close

考上大學後好不容易脫離了補習人生,好開心啦啦啦!但是很多還沒脫離苦海的孩子(還有他們辛苦的父母,仍然到處打聽哪裡補習好,哪裡老師好等等之類的問題。因為自己高中讀得不錯的關係,所以偶而也會被抓著問:「妹妹,哪裡補英文的啦?」現在呢決定,直接打成文章,誰在問我就發文章給他看,hahaha這辦法不錯吧,好啦進入重點,請看~

 

*絕對沒有收廣告費,我用體重發誓

*說的絕對是我的真心話

 

鏘鏘鏘鏘就是這個你在各種公車、捷運廣告、高國中校門口的工讀生手裡都會看見的飛哥英文啦!事實上呢,我在飛哥補了五年半之多,所以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基本上,我會把大家在意的點都講到,如果有你還想知道的,就請留言或自己勤勞點打電話問補習班吧!

 

▼飛哥英文萬年紫色mark

images.jpeg

 

《硬體環境篇》

首先,有來試聽的同學家長都會知道,飛哥英文位在有點高級的商業大樓裡面,為什麼說有點高級呢,因為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以為自己走錯了,接待大廳超級像百貨公司的,電梯設備什麼都很新,廁所也很乾淨,這超級重要的喔,我之前在不少補習班上過課,飛哥的廁所絕對是我看過補習班廁所中的第一名!!!(有些補習班廁所還會有蟑螂、垃圾、壞掉的門鎖電燈等等,想到就恐怖,可怕的回憶啊唉)我之前有遇到同學有潔癖,沒有乾淨的廁所,他寧願不喝飲料都不上廁所,但飛哥英文的廁所真的是他覺得還可以的了hahaha!

 

▼這是大廳很像百貨公司或飯店吧~

Unknown.jpeg

 

 

然後是教室裡面,教室很乾淨也很大,但也有很多大補習班常有的問題,譬如:不是每個位子都能看見老師!有些教室是L型的,有一大部分只能看電視(上課的直播);位子非常非常小,雖然椅子很舒服但是位子真的很小,前後旁都是人,容易滿班的班級就必須肩並肩擠著,抄筆記的時候超級容易撞來撞去,而且前後排離得非常近,所以常常發生前排的人因為要到走道去時,在繞過旁邊的人時,撞倒後排桌子上的鉛筆盒啦水杯啦等等,位子又窄,非常不適合蹲下去撿筆之類的,我自己就撞到頭好幾次嗚嗚,除此之外,大部分的位子是那種一排十個人坐的,如果坐正中間的同學上課的時候想出去上廁所的話,就是超級大工程,除了必須不斷和不認識的同學道歉打斷他們學習之外,他們也要一個一個走到走道上讓你出來再進去,等你回來時,他們還要一個個再站出來,讓正中間的同學回去位子,有些脾氣不好的同學會直接翻白眼給你看喔,不過在上課中這樣麻煩別人,就像你上課和隔壁的講話一樣惹人厭,因為旁邊的人絕對會聽到(坐太近的關係)!最後一定要補充的是,飛哥的冷氣非常非常冷,不要自作不怕冷的去挑戰,一定一定要帶外套,不然一定會冷死喔!!!

 

這邊補充一下,為什麼溫度要調這麼冷,不是要拯救北極熊嗎,其實依舊跟位子有關係,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兩百人擠在同一個教室的二氧化碳會有多恐怖,所以不開空調會非常悶且熱,為了避免大家上課不舒服及不小心睡著(冷醒),所以調低的喔!其實夏天這樣蠻舒服的啦!我很喜歡買辣的食物當補習當天的晚餐,邊吹冷氣邊吃辣的是補習的小確幸hahaha!

 

▼補一個我愛的moomin~~示意一下那種冷到發抖的感覺

Unknown-1.jpeg

 

 

《學習風氣篇》

有些家長跟學生都很在意這點,所以帶大家了解一下!首先是國中的部分,因為我已經距離國中有點遠了,所以接下來講的都是我那一屆的情況喔!請大家參考參考即可,不要報了名再抓著我的領子,說跟我講的不一樣,參考參考就好喔!我那個時候開始上課是國二,是Kelly老師的班(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老師的課),大家算是比較安靜,可能比較害羞(或是根本沒在聽),會回老師話的就那幾個同學,順便說一下,坐前排的同學跟老師的互動會特別多,回答問題啦或是要同學念啦等等,前幾排的機會會比較大(除非是vango 或是欣達老師,他們特別喜歡到處走問問題,不過基本也限於走道旁邊的同學)。好啦回到正題,國三就會開始很認真,因為要考試嘛!很容易理解,高三也是絕對安靜,講話絕對會被鄙視,會直接被糾正(不論是巡堂老師或是你旁邊不爽的同學),至於高一高二呢,絕對是不堪回首的時光hahaha,通常都蠻吵的,跟著老師high的,或者跟旁邊聊天的,或者男女朋友的(飛哥超級多對couple不知道為什麼),老實說都很吵,不過因為巡堂老師會管,所以基本上就是不斷有窸窸窣窣的聲音,雖然可以忍受但是不免覺得煩!所以看個人的認受功力如何囉!不過,高三都會特別認真倒是真的喔!除了老師會要求外,學生自我要求也蠻高的喔!

 

▼有時候碰到蠟筆小新這種真的會覺得很煩,一直看旁邊的人在幹嘛的真的很煩

573da80eda47c7554.jpg!thumb320.jpeg

以上是今天part1的介紹,因為不知道前兩篇就打這麼多了,所以臨時分part免得累死我自己,part2就會整個介紹師資篇啦!那我們下一篇見~~~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本人不擁有版權
 
arrow
arrow

    hsi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