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最快生文的速度把part2寫完囉!大家趕快來看唷(招手)~希望大家一樣喜歡這次的分享ˊˇˋ

 

*百分之兩百真心話

*因為是我的個人感受所以絕對不客觀

*依然很想收廣告費但是依然沒有贊助嗚嗚

 

《教學內容篇》

接下來就是比較重要的《教學內容篇》,但還是必須先跟大家提醒一下,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唷!每個老師的狀況可能不同,所以請大家參考參考即可唷!那上一篇也提到了「進度時間完全配合」、「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因材施教」這些高明一對一主打的特點,跟他大概的教學模式(沒看見part1的同胞們我底下會放連結記得去看唷),現在就來說說我為期五個月的上課過程。

 

我應該是高三第一次模考之後去上課的,一次是兩個小時,一星期一次。老師在開始上課之前,會先跟我溝通,我要上課的具體內容,想複習的章節,需不需要額外的考卷,了解我目前的學習狀況等。說到這裡,想跟學生同胞們分享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請不要隱藏自己的學習狀況!

請不要隱藏自己的學習狀況!

請不要隱藏自己的學習狀況!

 

我高三第一次學測模考的時候,數學只有九級分,大概是均標以下吧,反正就是對想上國立前段學校的我而言,很爛的成績,我超級討厭對別人說自己的成績的,因為聽起來就很配不上制服顏色。可是!!!如果我今天還跟老師說,其實我成績沒有很差,只是需要老師給我更多的複習,這種根本不是我可以負荷的謊話,那麼不是花了錢還找罪受嗎?數學已經夠討人厭了,為什麼還傻傻花大錢去學我一點都不懂的東西呢?所以,跟學生同胞們,請不要隱藏自己的學習狀況!不會就跟老師說不會,他看過的學生絕對比我們多,所以請直接了當的跟他說自己的狀況,他是我們付錢來幫助自己的,不需要客氣。

 

▼千萬不要這樣唷

b09309190729631070375bf64b452e35.gif

好啦!反正我直接跟老師說我的底子很差,需要最基本的教學,我的時間不夠我去複習難的題目或公式了,我將來也沒打算走理科所以果斷地跟老師說我只需要個別單元基本的題型訓練,最好能夠用學測考古題複習,經過一番討論跟老師的建議之後,我的進度大概就是每週老師會幫我上他自己編的講義然後寫一些符合這個單元的考古題,最後訂正這樣。

老師上課很仔細,我最喜歡他的一個教學方式是,同樣一個題目,他會給你好幾種不同的解法,讓你去選擇你喜歡且會用的解法,不像很多老師會跟你說:「就這樣解啦!最快!」有些方法可能真的很快就解出來了,但是我並不是很懂它的原理,所以換一下數字我可能就不會算了,這樣反而對我沒什麼用,所以我比較喜歡老師多教我幾種解法。

 

反正這樣慢慢上,五個月就過去了,後期上完單元後,老師基本上就是我拿學校寫的考卷問他題目,直接把他當解題老師用,他也會順便幫我複習一些我可能miss掉的重點。然後學測就到了。學測那天超級冷,我包得緊緊的,其實仍對數學很沒有信心,因為即使上完了複習,我的最後一次模擬考成績是10級分,好像也只達到均標而已,對我想上的系其實是不夠的。考試的時候我只記得我很緊張,其他什麼也不記得就這樣過去了。

 

btw成績放榜的前一天,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我和兩個同學去吃了momo paradise壽喜燒,互相安慰彼此的心靈haha,不知道是不是深信沒有明天,所以我們3個女生吃了24盤肉!!!還把所有裝肉的盒子堆起來,場面之壯觀。好啦反正隔天成績就這樣出來了,我拿了12級分,是我所有模擬考中最高的一次,而且還是頂標頂標!!!

 

▼附上105年學測的級分標準

1455773224-2443819919.jpg

我整個人開心的都要炸掉了,那時候真的蠻感謝這個老師的,因為他幫我重新打好基礎,所以我才能考到有史以來最光榮的一次數學成績haha。講到這邊我的介紹也差不多隨著我的成績結束了。最後想跟正在努力唸書的高中同學說,都念到高中了,也差不多該認真面對自己的讀書習慣囉,不然大學會更慘的haha,玩瘋可是會被教授當光光的,我自己也不是個很好的例子,高三才開始面對自己很差的事實,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努力向上(?

 

最後附上一個我覺得蠻中肯的影片,希望大家可以多想想補習對自己的幫助!我們下一篇文見,byebye

我不懂為什麼要去補習班補全科——黃大謙(另外身為跟黃大謙同堂課的同學的我想跟大家說,他真的是學霸啦,真的有資格說這些話,大家不要懷疑他)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本人不擁有版權
arrow
arrow

    hsi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