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補習人生第二彈終於默默讓我生出來了!就請大家慢慢看吧!

 

 

*百分之百真心話

*因為是我的個人感受所以絕對不客觀

*依然很想收廣告費但是沒有贊助嗚嗚

 

現在是寒假,相信也是各家家長和學生不會放過的補習time,就是一個複習不夠還要預習,順便再來個超修的好時間,我依然是對台灣學生的認真努力向上感到非常尊敬呀,大家加油。

▼讓我們一起繼續堅強下去吧

20160616091356176.jpg

今天要分享的補習班,高明一對一,是一個我只待了五個月左右的補習班,跟之前飛哥英文五年多比起來,資歷實在淺薄,但也是一家對我有幫助的補習班所以跟大家分享。在這邊要先說,為什麼只有五個月呢,因為我一開始是去做數學衝刺的。身為一個數理很爛的文組生,(考完第一次模考就放棄所有自然科目的小孩)我的數學成績從上高中開始,一直都是及格邊緣,我也沒有很在乎(這真的不好小朋友不要學),直到高二下我都不肯面對數學成績(這真的非常不好再次警告各位千萬不要學我)在每次模考都非常慘烈的情況下,我終於覺得應該要自救,但是可能平常真的太慘了,學校資源也不夠拯救我,心裡想著大補習班可能沒辦法達到我的需求(大家也知道很多時候大補習班是不能顧及每個人的需求的),在這樣非常悲劇的情況下,我原本決定尋求家教,但是由於我也沒空去適應或選擇家教,所以我決定退而求其次選擇和我同學一起補高明一對一,傳說中類似於家教班但是比家教便宜的補習班。
 

因為我補習的時間比較短,也不是一般學生的狀況,所以大家一樣參考參考就好,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或勤勞些打電話問補習班資訊更準確唷!

 

《硬體環境篇》

我是在重慶南路站前分部補習的,他是一個蠻老舊的商辦大樓,裡面有非常多家補習班佔據不同層樓,一到補習時間(接近晚上六點)三部電梯一定會大排長龍到門外去haha,電梯很老舊,我不是很喜歡。站前分部很小一間,教室環境都很乾淨明亮,至於讓我很在乎的廁所呢,非常非常的可怕,簡直就像鬼片拍攝場地一樣,跟補習班本身比較沒有關係啦,但好像就是整棟大樓因為是商辦,每層的公用廁所都在外面,會有清潔阿姨定期打掃,但是比不上學生製造垃圾的速度,廁所外面是大垃圾桶,永遠都是滿出來的狀態,各種便當垃圾飲料紙杯,所以想當然的偶而會遇見蟑先生路過,廁所馬桶有時候是壞的有時候不是,地板上老是有水,電燈常常一閃一閃,跟鬼片是同一level,膽小如我,通常能不使用就不使用,除此之外,一切都算是及格範圍。

 

*題外話:我原本想說google給大家看我心中像鬼片的廁所的樣子,但google可能高估我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恐怖廁所外,有更恐怖的廁所,我就不放圖了,嚇死寶寶了嗚嗚

 

《補習班行政篇》

會多寫這一篇是因為接下來的《教學內容篇》東西有一點多,一張A4擠不下(對我很多話大家見諒),另一個原因是這個補習班並不是我繳錢我就跟著老師上課,我的情況很特殊嘛!被學測數學壓死死的可憐高三,所以我想仔細跟大家說明這個部分,所以分了一篇來寫,那麼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高明一對一其實不只是數學補習班,他是有國文自然理化等等老師的,所以比起所謂大型補習班來說,他比較像是很多家教老師組成的補習班,比起很多家教是去學生家裡、星巴克等等地方教學,他有教室配合家教老師,我覺得這個部分很好,因為我不太想請家教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不希望家教來我家上課,也不希望去咖啡廳什麼的上課。至於為什麼說是像是很多家教老師組成的補習班呢?基本上高明主打的就是「進度時間完全配合」、「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因材施教」,至於下面「強大師資陣容」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我一直是同一個老師上課(我也不知道他什麼名字,always叫老師haha),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很有名,所以我不予置評。反正,看到上面這些關鍵字,基本上就是家教老師比起大補習班講師的優點,所以我自動認為他就是很多家教老師組成的補習班。

 

▼高明廣告圖

1316619046656217105.jpg

不管是哪種廣告,我們最常擔心廣告不實,這點,我必須說高明完全就是跟廣告如出一徹,「進度時間完全配合」、「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因材施教」,我這五個月非常滿意老師的教學,下一篇會提到具體的上課內容,先說補習班本身的安排,行政人員會先確定你上的班級一對一或是一對二或是一對四,和你上課的時段和天數,價格來講就是比家教便宜,比大補習班貴很多,價錢怎麼算?其實蠻簡單的,跟他的上課方式有關。老師上課分兩種,一種就是整班同時段的學生是同一個進度,他就會一起教,就和大補習班一樣,但是因為是小班制,所以老師會比較能掌握所有人的狀況,我沒上這種班,我上的是第二種。第二種就是,老師班上的學生進度都不一樣,可能從高一到高三都在同一個班,這種班上課的方式,就是老師將時間平均給學生,一個學生可能教20分鐘,出一些練習題給他,再換另一個學生教,以此循環這樣。當然一個班學生越多的話價錢越便宜,就是一個家教老師的時間分配給幾個學生的意思,所以大家大概有理解他怎麼算錢了嗎?一對一就是跟家教一樣貴,其他再去除這樣,我覺得有點小貴,但要說值不值得,我覺得以我的狀況是值得的,所以建議學生先認真了解自己的情況,再去選擇補習班(不要白花爸媽的錢呀~)

 

這樣簡單說我也打了近2000字了,那part1到這邊就結束了唷,下一篇講的是教學部份還有一點點我的大考心路歷程,大家一定要記得看唷!那我們part2見!byebye!

 

*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本人不擁有版權

 
arrow
arrow

    hsi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