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hi大家好久不見了ˊˇˋ春假的天氣並不好,但長長的假期總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呢,希望大家都能有愉快的春假唷!

 

最近hsinyun身邊的很多人開始面對「未來」這件事。家教的國三生埋頭在準備五月的會考,高中學妹正在等待大學面試,大四學長姐忙碌於畢展和找工作,未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對於有些人好像已經找到起跑點,有些人跟政大厭世陣線一樣看到的是一片黑暗,特別是在升學制度裡掙扎的國高中生,高中還是高職,文科還是理科,有些人馬上摸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但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仍在尚未明朗的未來裡徬徨。

 

我不記得我第一個夢想是什麼,也不記得小時候想做過什麼,也許是老師?小學好像是想當老師吧,我記得國中的夢想是當律師,因為我相信自己會考上台大法律系,事實證明我太高估自己了hahaha,高中的時候,我進了北一女之後,發現聰明的人實在太多了,根本就比不完,高中功課又超級難,我至今記得那種看了卻不會的無助感,那時候其實很沮喪,有一陣子壓力特別大,我會掉眉毛(應該說我好像會不自覺地拔眉毛,而且到我高中畢業我一直沒有「眉頭」),我會乾嘔,狀況其實很不好,我也忘記我怎麼撐過來的了,反正最後政大傳院面試的結果一出來,我看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真的就大哭,非常用力地大哭,因為我知道那時候的我已經沒有力氣承受另一場考試。好,我發現我跑題了對不起QAQ,反正,我高中的時候其實成績不好,這個壓力常常讓我自卑、不快樂,我那時候一點都不相信自己會考上好學校,那時候覺得有國立大學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完全沒有夢想,或是未來職業嚮往可言。

 

當然,我也沒像電影情節一樣,被什麼路邊賣唱的盲人激勵去尋找夢想,事實上我覺得這種劇情很荒謬,我只是有願意幫助我的父母老師,一群貼心陪伴的同學朋友,慢慢的陪著我找尋我的專長,對我的未來提供意見,讓我能夠找到適合我的地方。

 

鋪陳這麼多,其實只是想分享一部追逐夢想的影片,這是我高中國文老師以前在課堂上分享的,那時候好多人看完都哭了,包括我,哭得超級慘。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夠對於未來、對於夢想這些事稍微不那麼徬徨、手足無措,因為世界上不會只有你一個人害怕,但你總要記得,即便如此,大家仍努力的向前走著。

這是日本歌手Angela Aki 的歌曲《手紙~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其實台灣歌手劉若英也有翻唱他的歌曲,我把他的版本連結放在下面大家也可以聽聽唷。by the way劉若英 的《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mv女主角是我高中學姐唷,超美的haha,又偏題了,其實不一定是15歲,在我們質疑著自己是否能夠做到,在我們害怕未知的將來時,請好好相信,只要不放棄自己,最後一定會有出口的。

 

簡單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囉,那麼我們下篇文見byebye!最後,

 

願我們都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hsi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